黄南本地宝 > 办事指南 > 黄南社保 > 黄南社保卡 > 黄南社保补缴指南
黄南社保补缴指南
2016-01-05 15:40【我要纠错】

  黄南市社保补缴单位或他人代办与个人办理的流程大致相同,需要注意的是黄南本市户籍可以直接补缴社保,外地户籍只有非农业户口在本地已有工作的的条件下才能补缴社保。

补缴条件

(一)青海省企业职工中仍与单位存续劳动关系、未到达法定退休年龄,因各种原因应保未保、中断缴费或欠费的

(二)具有青海省户籍,曾在青海省机关、企事业单位、社会团体等有过工作经历,但因各种原因解除劳动关系或离开原单位,未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或中断缴费的男年满45周岁、女年满40周岁的人员

(三)具有青海省户籍,以前领取工商营业执照的个体工商户,可以个人身份补缴领取工商营业执照(含)以前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。

(四)、社会保险账户在黄南市

(五)、灵活就业的社保参保人员

(六)、超龄参保人员、未参保集体企业员工、中断缴费人员等

补缴材料

个人:《社会保险补缴申请表》、身份证(复印件)、《补缴通知书》(由社保部门出具)

企业单位:《市职工劳动合同书》、补交期间历年工资发放凭证、工资明细表(原件及复印件)、《社会保险补缴申请表》(加盖公章)、身份证(复印件)

机关、事业单位:调入单位行政介绍信、编制使用通知卡、工资明细表(补交期间)、《社会保险补缴申请表》、身份证(复印件)

补缴金额=补缴时上年度社会平均工资×(应补年度缴费工资基数÷应补年度社会平均工资)×缴费比例×补缴系数

补缴流程

(1)补缴养老保险费的参保人员,到村(牧)委会填写《补缴新型农村牧区社会养老保险费申请表》。

(2)村协办员将《补缴表》上报乡镇事务所。

(3)乡镇事务所对参保人员的补缴资格、补缴年度、补缴金额等初审无误后,将补缴信息录入新农保信息系统,并上报县级社保机构。

(4)县级社保机构经复核无误后,根据银行代收或现金收缴相关规定收补缴款,完成新农保养老保险费的补缴。


办理地点

黄南藏族自治州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

地址: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同仁县热贡路99

电话:0973-8725796

尖扎县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

地址:人民街110号附近

电话:0973-8732729

黄南各区县社保局一览表

办理时限及费用

办理时限:工作日即时办理

办理费用:免费

手机访问 黄南本地宝首页

  • 黄南社保缴费指南

  • 黄南社保参保指南

  • 黄南社保参保人员变更办理指南

  • 人员减少

    黄南社保需要哪些材料?让黄南本地宝为你解答

  • 人员增加

  • 缴费基数申报

    缴费基数申报如下:

  • 黄南社保变更需要哪些材料

    黄南社保变更需要哪些材料?让黄南本地宝为你解答。

  • 黄南社保参保材料

    黄南社会保险材料要什么?黄南社会保险办理要什么材料?黄南本地宝小编为你整理了黄南社保参保材料。

  • 黄南社保转移办理流程

    黄南社保转移需要办理的手续,黄南社保转移仅包括:养老保险、医疗保险和工商保险的转移,其中省内转移可以直接在社保局办理,跨省转移手续相对复杂。以下告诉朋友社保转移的流程

  • 黄南各县社保局一览

    黄南市办理社保联系方式有哪些?办理黄南市社保的地址是在哪里?黄南本地宝为你提供相关信息,希望能帮到你。

  • 黄南社保补缴需要什么条件

    黄南社保补缴需要什么条件?让黄南本地宝为你解答。

  • 黄南参加社保需要什么材料

    黄南参加社保需要什么材料呢?让黄南本地宝为你解答。

  • 上一篇文章:黄南社保缴费指南
  • 下一篇文章:黄南社保转移指南
  • 热门推荐